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喜讯:我校学子参加2018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网络选拔赛南区(本科组)再获佳绩

近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2018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网络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总共近300所院校参与了本次大赛,400多支团队(全国3000多支团队参加校内选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由范时云老师指导的我校2支参赛队伍均获奖,由赖俊如、梁茵、张小佳、朱宝仪四位同学组成的广商1队荣获大区赛南区(本科组)二等奖,由王微微、陈晓萍、陈舒婷、李妹君四位同学组成的广商2队荣获大区赛南区(本科组)三等奖,范时云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大赛要求选手们四人一组,承担四个财务岗位和两个审计岗位协同分工完成约100笔经济业务,团结协作。大赛分上半场3小时和下半场3小时,采用团体赛方式,通过案例提供的完整信息中心资料,在模拟实务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中,针对各项经济业务进行合理分析,依据学习中积累的知识经验进行财会职业判断,并根据业务的发生进入各项系统完成账务处理、税务处理、审计处理、财务分析,培养学生的财会职业能力。
  大赛为我校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有利于提高学生对信息化企业管理软件的认识,管理信息化实际业务处理能力,学生对财务岗位职业判断能力、信息技术技能和创新能力,从而提高专业技能水平,也是我院深化人才培养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


广商1队荣获大区赛南区(本科组)二等奖


广商2队荣获大区赛南区(本科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