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化教育成效,推动全体教工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10月17日,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第二行政楼308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会。本次专题辅导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何月主讲。

  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我们党特有的一种马克思主义教育实践形式,是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宝贵经验,在不同历史时期,党内集中教育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并逐渐成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有效手段。本次报告会,何月以深邃的历史思考和坚定的信念担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主题授课,主要围绕“为何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论述。 

  何月老师以渊博的马哲理论思想和历史知识,深深打动了现场的全体教工党员,让我们清晰地意识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理想、信念、宗旨,就是最高纲领和奋斗目标,就是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更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如果丢掉了初心、忘记了使命,就会陷入“四种危险”,就会经不起“四大考验”,就会缺乏前进的动力。因此,与会党员在分享环节纷纷表示自身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从这个意义上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为了唤醒存在于共产党人体内的“红色基因”,使党员干部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从而真正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动力,使我们党永葆青春。


何月主讲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