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每周一星】叶煜棋:勇闯人生层层关卡,做最好的自己

       叶煜棋,女,中共预备党员,会计学1802班学生,现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曾任校学生会秘书处干事、秘书处副秘书长。学习态度端正,平均绩点排名在专业前30%;坚持服务学生,连续3年担任学生干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i志愿时长147小时32分钟;不断自我提升,曾获2020-2021学年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2020年度广州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广州商学院社会实践优秀调查报告“三等奖”、一星志愿者等奖项。  
 
做务实的实干家
       叶煜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学期间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她要求自己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做到实学实干,脚踏实地,专业绩点排名从60%提升到了前30%;同时,她重视实践,不断突破“瓶颈”,在2021年寒假假期到会计师事务所见习,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使她更好地掌握了专业知识。在工作上,偶有遇到学习和工作上的冲突,她处事不惊,游刃有余,明确每一项任务的紧急性和重要性,与搭档通力协作,她认为,在工作上,大家是一个团体,最重要的是做好合理的分配和规划,团结合作。

       她尽力平衡好每一个身份、每一项任务之间的关系。她的做法,不仅体现在她在学习与工作的平衡上,也体现在她对不同身份的平衡,这是她对大学生活反复考量后的选择,也是帮助她能够合理运用好大学时间的度量尺。
 
做有情怀的学生干部
       作为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叶煜棋认真研读并充分理解学生会改革相关文件,提高自身对学生会改革要求的认识,并积极组织、配合开展学生会组织架构改革、建立述职评议制度等改革相关工作。

       “加入学生组织是我的大学生涯中不可或缺的经历。”大一时,叶煜棋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校学生会,且坚持了三年,她前后参与协助了20余场学生体育节、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以我校学生成长成才的发展需要为出发点的学生活动,来真正落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三年的干部经历,让她对校学生会这个平台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她还提到,大二时期作为校学生会副秘书长,在校运会前两日接到了负责校运会所有颁奖环节的紧急工作。在毫无前期准备的情况下,她和搭档在短时间内完成了与公体部老师的奖品交接、做好了闭幕式和连续两天各项目颁奖环节的具体人员安排、熟悉了所有的颁奖顺序及相关流程。完成了“每项比赛结束后立即颁奖”的工作任务,闭幕式的颁奖环节也做到了零失误。

       谈到大学干部经历,她认为带给她的是能力的提高,通过担任学生干部,她学会了如何做人做事,她尽职尽责,事必躬亲,成为有高度、有态度、有温度、有风度的学生干部。作为主要学生干部之一,她带领校学生会荣获2020-2021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会”称号。
 
做有温度的 奉献
       叶煜棋用三年的实际行动回答: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要学会享受不可回避的忙碌,不能在最好的年纪选择安逸。她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参与了三场校级五四评优,共审核了2000余份评优材料,从一开始手忙脚乱地协助工作,到后面游刃有余地组织评优,一点一滴都是她的奉献与成长;日常工作中她参与了70余场工作会议,并做好会务工作,充分发挥秘书处上传下达的枢纽作用;同时,煜棋也积极参加志愿实践活动,她组织和参与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疫情防控志愿者、黄埔马拉松志愿者、迎新工作志愿者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叶煜棋觉得:“忙碌过后的收获,是满足感和充实感,如果实在太苦,那就给自己吃颗草莓味的糖吧!”

       在疫情期间,叶煜棋深受广大党员同志冲锋在前的鼓舞,主动参与了家乡社区开展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协助进行街道清洁、入口体温测量等防疫工作,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强悍的从不是在最高处昂首,是低头流泪的时候脚仍不停留。面对困难不畏惧,且要意志坚定,步履不停,脚踏实地。在未来,叶煜棋也会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勇闯人生的每一道关卡,不断地提升自我、突破自我,做更好的自己。
叶煜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