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飞跃逐梦,不负韶华 ——会计学院学科竞赛(知识考试)及飞跃进步表彰奖大会

为了激发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独立工作的能力,鼓励会院学子积极奋发,同时对优秀学子的努力成果进行表彰。会计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4月26日晚19:30在三教105进行学科竞赛(知识考试)及飞跃进步表彰奖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唐静霓、18级辅导员廖小慧和20级辅导员段姣。
  大会先对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的18位同学进行表彰。学科竞赛获奖者优秀代表李欣通过大赛简介对税控案例分析大赛进行介绍,并以自己的经验为例,将备赛经验简单分为赛前准备,赛中发挥,课后总结三个方面,建议同学们要以专业课为基础,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进行更深层次的拓展,同时也要着重注意比赛期间的礼貌问题。
  同时获得表彰的有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中排名前三名、通过国际注册会计师1门以上的肖雅萱、罗帅和在公开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的黄佳煜。肖雅萱就ACCA进行简单介绍,以自己的学习经验入手,提出同学们应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备考证书等学习建议。
  本次获得飞跃进步奖表彰的有17、18、19级33位同学。在优秀代表张忆雯的心得分享中,她特别强调了绩点及成绩的重要性,并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角度进行分析,指出课前预习、课中听讲、课后回温的重要性,她认为学习不能打没有胜算的仗,只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取得优秀的成绩。
  唐静霓总结指出,学院设立专门奖金勉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以优秀代表为榜样,保持热情不断进取,提高专业素质,并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