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自身赋能——会计学院《财商论坛》第四期讲座成功举办

4月20日下午,由会计学院主办、会计协会协办的《财商论坛》第四期讲座——“大学生如何应对数字化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在第八教学楼201室举办。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德余、会计学院党支部书记蓝乐钿、会计学院院长助理谢伟峰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计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会计协会指导老师赵聪主持。

讲座开始前,谢伟峰向金拱门(广州)数据处理服务有限公司暨麦当劳商业支持中心财务总监、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和国际注册风险管理师陈广兵先生颁发行业导师聘书。会上,陈广兵围绕“大学生如何应对数字化时代的机遇和挑战”这一主题展开主题分享。他从“个人职业发展经历、数字化对企业及职场的影响、成为数字化人才需要具备的技能、数字化行业成功案例”这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数字化浪潮下的经济社会发展趋势;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如何在学校、职场中沉淀专业知识;并就数字化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自我成长需要有怎么样的思想准备阐述了独到而深刻的见解。他鼓励同学们发挥自身长处同时不忘补足短板,为同学们如何融入数字化时代,实现新突破、增强竞争力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指引。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陈广兵从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会后,陈德余做总结讲话。他对陈广兵到校开展《财商论坛》主题讲座再次表示感谢,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要有广博的知识面,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能力,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专业知识扎实,实践技能过硬,综合素质较高的硬核本科人才。

通过本次论坛,同学们更加充分地认识到数字化技术对未来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的强大影响力,深刻感受到数字化时代带给大学生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明确了在数字化浪潮中为自身赋能的目标和方向。

颁发聘书

财商论坛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