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计系学生参加第七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支持,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广东赛区11月23日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海珠校区)举行。经过选拔、培训,我系派出指导老师范时云,学生杨建敏、简杏利、谢洁莲、金珊、麦健扬等六名师生组成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代表队在一天的激烈角逐中,发挥出色,最终荣获了省赛本科组第五名。

    比赛采用网络竞赛形式,统一规定的时间同时开始比赛,采用用友软件U872为平台,以考察学生对企业实际业务流程分析能力、总账、报表、薪资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应收应付管理、供应链等和信息处理能力为目标。在考察学生处理企业基本财务、业务技能的基础上,增加财务分析方面的技能考核内容。据悉,本次大赛省内本科和专科高校共66支参赛队伍参赛,本科组共有包括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等在内的14所省内本科高校代表队参赛。

    本次大赛的获奖,是会计系重视专业技能和实践教学的结果,也是“以培养学生能力为中心”教学思想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