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踏光辉党址,品峥嵘岁月——“光辉的旗帜”系列活动之团员实践教育活动

    为了加深团员们对中国革命历史的了解,开拓团员们的视野并增强团员们的政治修养,同时增强他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3月26日,会计系团委与学习会会计系分会共同组织了团员外出活动——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之“光辉的旗帜”系列活动之踏党址,品峥嵘岁月。学习会会计系分会指导老师汤振华、会计系团委书记罗彩玲带领八十多名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踏党址”的第一站是农讲所——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众多革命前辈在此学习有关农民运动、军事、政治等课程,学员毕业后奔赴各地从事农民运动,对中国革命作出了很大贡献。在大成门东侧耳房为毛泽东的办公室兼卧室,在观赏了毛泽东简陋的办公室和卧室之后,可以体会当时革命的艰辛及革命人的坚决抗日的决心。馆内还设置了国家建设篇章,讲述了党在国家安全、反间谍反窃密、反渗透反颠覆、反恐怖反分裂中所采取的措施,团员们还纷纷签署了《廉政承诺书》,齐扬廉政之风。农讲所观赏结束后,进入“踏党址”的第二站——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在纪念馆中,通过“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四个部分,对中共三大的历史作了全面的介绍和展示。馆内更设有中共三大会议人员的蜡像、影像等,更生动形象的为参观者再现了辉煌的革命历史。

    通过此次团员外出活动,团员们领略到共产党人崇高品质和优良作风,对他们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参观农讲所

团员签订《廉政承诺书》

参观中共三大纪念馆

合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