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微光照丹心,引领共奋进 ——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2020年示范性团组织生活

为加强各团支部的活力,教育引导团员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全面宣传革命精神,展示青春风采,会计学院团委于12月23日晚上19:00在第一教学楼206室举行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2020年示范性团组织生活。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谢桉琦、19级辅导员邓雪梅和校团委及二级学院成员代表。 

  活动在歌唱庄重的团歌中拉开帷幕。

  钟远辉对本次活动进行致辞,首先他对入选省级项目的两个团支部表示祝贺,并向奋斗在共青团组织的所有干部和一直以来支持团组织工作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同时,他对团组织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积极动员,做好宣传工作。做好团组织生活工作的指导、跟踪、督促、验核等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要把主题团日活动与青年学生的亲身需要相结合,增强广大青年团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认识;三是要选树典型,发挥模范作用。评比表彰优秀团组织生活,树立起良好的榜样,发挥先进青年团员的榜样示范作用。

  入围省级“百优”项目的审计学1901团支部团支书钟淑芳、省级“千入围”项目的2019级财务管理2团支部团支书钟健瑜和院优秀2019级会计学8团支部团支书林国华分别从团日活动设计、活动内容和团支部建设三个方面解析了开展团日活动前期、中期和后期需要做的工作,并提出建设好团组织生活需要明确团日活动开展的实际意义、分析策划的可行性和总结活动开展后的经验。审计学1901团支部通过播放团组织生活概况视频、团支部团员代表诗歌朗诵《我的中国梦》,展现了其团支部团日活动建设的风采,彰显了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与社会责任感。

  随后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知识竞答,团员们积极踊跃回答,在增长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引导青年团员了解党的理论发展新成就,使之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转化为不懈进取、对职责使命的勇于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谢桉琦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开展团组织生活是为了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打造班级特色,在建设团组织生活时要注重思想性和教育性,提高团员的思想觉悟,同时也要注重趣味性和创新性,积极学习优秀团组织的经验,丰富团组织生活内容。她希望各团支书能充分发挥团干的组织领导能力,带领团支部成员坚持一心跟党走,做有朝气有活力的青年人,不负韶华,谱写新时代的华彩篇章。
  
  本次示范性团组织生活的顺利开展树立了团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了我院团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各团支部的凝聚力、表现力,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提高大学生骨干等青年群体的政治思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 组织协调能力夯实基础。
书记致辞
经验分享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