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走出校园,认知职场——用友智能会计创新班师生赴流行美集团游学活动圆满落幕

为帮助同学们对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以及财务工作实践有一个全面的认知,5月25日下午,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的副院长陈德余、用友智能会计创新班全体导师和学生、新道科技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曾祥伟一行赴广州流行美时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企业游学活动。

活动伊始,先由企业首席支持官曾蕾带领游学队伍参观了公司文化展厅、产品展示区、以及办公环境。参观过程中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获得荣誉、领先的生产研发技术,帮助同学们了解企业真实运营管理理念。

参观完毕,企业副总裁单仕勇、首席支持官曾蕾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创立起源、运营策略及新兴财务岗位财务BP。财务BP是一种财务组织模式的创新,将财务的触觉前置到业务活动中,深入了解跟踪业务动态,促进业务财务的信息流动。

紧接着,由企业财务经理李少艳给同学们展示了流行美集团财务共享中心的搭建及四大NC应用模块,包括供应链、财务会计、资金管理、动态建模企业绩效管理。随后和同学分享了企业财务部的组织架构和各岗位工作职责及能力要求。最后,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财务人员的发展前景思考,她提到基于企业和数智技术的发展,未来财务人员要从以会计核算为核心的财务管理转变为以管理会计为核心的财务管理,并引用稻盛和夫先生的话给同学们寄语“不懂财务,无法成为真正的经营者”。

本次游学同学们走进了企业一线,加深了对企业运营管理和财务数智化的认知,让未来职业不再是纸上谈兵,而是可视可触摸的真实感受。相信对大家来说这不仅是一次增长见识之旅,更是对自身职业定位、职业发展方向的一次内心初探,对同学们了解财务发展趋势,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具有积极意义。

师生参观展厅

听讲2 已修.jpeg

学生在认真听讲

学生提问环节

大合照 已修.jpeg

师生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