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计学院16级开展考研动员起航会分享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帮助有考研意向的学生了解考研信息并进行有效指导。会计学院16级于12月20日下午两点半在一教107开展考研动员起航会讲座。特邀中博教育副校长董成杰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会计学院范时云老师、会计学院16级辅导员张振华老师和范立坚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范时云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现阶段考研的形势和近几年数据,分析考研的意义,强调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随后,董成杰老师从外部环境、薪酬对比、时间因素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分析了考研相关数据和相关专业的选择,介绍了考取形式和省内高校的录取情况。并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提出很多指导性的建议。
  最后,范时云老师结合自身在考研时的经验,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的复习方法和师兄师姐考研成功的案例,建议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定位,找准努力的方向,根据学习情况,尽早制定备考计划。
  此次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解开了对考研的困惑,坚定了考研的信心,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对自己的考研之路有了一定的方向。

范时云老师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