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点亮会计人生| 会计系举行“会计人生从走进会计师事务所开始”就业专题讲座

为提高应届毕业生择业就业能力,12月2日下午,会计系在A305举行了主题为“会计人生从走进会计师事务所开始”的就业专题讲座。讲座由会计与审计研究所主任杨玉国主讲,会计系主任成慕杰教授、党总支书记李锦堂、有意向在会计师事务所就业的15届毕业生凝听了讲座。
 
  杨玉国介绍了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条件、组织形式、组织结构框架,提出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了解组织背景是必备的职业素养的观点。从审计计划、内部控制、抽样审计、工作底稿四个方面分享了怎样做好最基本的审计业务的方法。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大公司、小公司舞弊的目的、常见舞弊情形,并对此提出了相应的审计思路和方法,重点讲述了营业收入与应收账款的审计思路及方法。讲座最后,杨玉国与学生就就业选择、面试准备、如何尽快适应事务所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是会计系坚持分类指导、强化精细化辅导与服务的具体体现,达到了为有意向在会计师事务所就业的14届毕业生答疑解惑的目的。


讲座现场


杨玉国与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