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于11月21日下午16:00在第二行政楼214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德余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出席了活动。

        会上,陈德余同志领读了全会公报内容,支部党员共同学习、探讨和交流。陈德余指出,这次全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我们共同担当着教育新时代学生的重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二是务必领会精神要求,创新推动工作。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并从“深刻理解《决定》提出的时代背景”、“十三方面‘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从历史视角认识“中国之治”的伟大意义”等不同角度交流了个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党员教师们还重点思考了《决定》中对我院本科教育的要求,比如“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等。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帮助党员教师们更好地领会全会的精神,坚定信念,更好地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改革和教学育人工作当中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尽心献力。


研讨交流会
 

撰稿:汤振华
审核:钟远辉
来源: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