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青春三下乡】走访慰问五保户,情意温暖老人心——会梦起航党员服务队携手蕉州村委探望五保户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2019年7月15日下午,广州商学院会梦起航党员服务队在蕉州村委干部严金英的带领下,前往村中探望五保户老人江亚娣、马和英、廖振城、黄茂金、廖云开,并为他们送上油和米。

  据了解,村中五保户老人有20余位,每逢节日庆典,政府等领导人士会来走访并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村里干部也会定期组织人员去探望这些老人。严金英介绍到,很多老人的房子都是政府实施“精准扶贫”方略时所建。走进老人家中,入眼而来,几乎都是十几平米的平房,屋内陈设虽简单,但房内简洁得体。

  严金英还耐心地告诉我们老人们的身体情况与经济来源。老人的日常花销都来自于政府、农保等补助,平时村里也有所补贴。在探望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为了更好地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尽可能地给予帮助,还用客家话与老人沟通。老人家们还亲切地询问队员是来自什么学校的,并一直拉着队员的手以表感谢。临离之际,他们也祝愿大家学业进步。

  活动中,蕉州村委对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我们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党员同志以及会梦起航服务队的队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懂得如何去体谅、关心、爱护老人家,同样也让他们更懂得在生活中怎样去关心自己身边的亲人。

  本次探访活动得到了当地村委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项活动能掀起了一股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气,敬老、爱老中华传统美德得到了进一步的传承。我们用青春的热情为老人们送去了衷心的祝福,用自己的行动滋润了老人们的心灵。


探访五保户照片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