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青春三下乡】会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统培训出征暨动员大会

为了鼓舞会计学院三下乡服务队成员的热情,为接下来开展为期十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广州商学院会梦起航服务队于2019年7月12日下午三点在二政214举行系统培训暨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指导老师廖秀娟,以及会计学院三下乡全体队员。

  会议开始,先由各组组长汇报近期工作进度以及三下乡期间各组的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完毕后,由会梦起航服务队队长马俊杰为队员们介绍关于医疗急救安全的相关知识,提到在教学期间遇到突发情况时,要及时上报。队员们也需要学习医疗急救知识,要多注意饮食,以及人身财产安全问题,后勤组也会为大家提供基本的医疗需要。同时,队长马俊杰给队员们观看一个关于儿童心理的视频,提醒三下乡的队员们在和孩子交流的过程中多注意他们的眼神和语言,懂得理解与尊重,用多一份耐心和细心,带给孩子们更多的爱。副队长欧锐漩为大家讲解了开展调研时的技巧,指出在调研期间要热情主动,两个调研项目要同时进行,合理分工,提高效率,争取在下乡期间完成好调研报告数据的收集,确保调研报告的真实性。在动员大会环节,队长马俊杰对下乡期间可能发生的各情况进行了预测和分析,希望大家要做到吃苦耐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与其中。

  最后,廖秀娟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会梦起航服务队的队歌,悠扬的旋律让大家对工作更加有激情和信心。廖秀娟老师在讲话中指出三下乡的过程充实而艰辛,希望大家有所准备更能有所收获。她对大家的生活适应情况表示关心,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乡村的生活环境,给队员们打了一剂预防针。

  此次会议让会梦起航服务队的队员们认识到,三下乡不仅是响亮的口号,更是一分责任和担当。会计学子即将启程,未知的挑战还在前方背好行囊、心怀梦想,我们一直在路上!



会议现场


各小组组长汇报工作


指导老师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