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研修准则动态,展望会计未来——东北财经大学傅荣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3月29日,东北财经大学教授、管理学博士、辽宁省教学名师、现任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傅荣做客会计学院,并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第二学术报告厅主讲了两场以“企业会计准则2017动态及其对教学的影响”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和2015级学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傅荣教授带领大家速览了2017会计准则的变动,对金融工具准则的变动进行了系统阐释,从金融资产的分类、重分类、确认与计量、减值等方面进行了变动前后对比,分析了变动后对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报表分析教学的影响。她详细解读了财政部2017年7月5日颁布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重点分析了该准则的主要修订内容和实施步骤。报告会全程以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为主要参考依据,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大量案例分析。傅荣教授丰厚的知识底蕴,清晰的逻辑思维,儒雅的气质,幽默风趣的讲授,深深吸引了广大师生,在场师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掌声不断。傅荣教授鼓励选择了会计的师生们时刻关注会计前沿知识,不断研修提升。本次报告会生动幽默、知识新、信息广、内容深、有启发,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师生表示,这不只是一场专业知识的盛会,更是一种人生的激励和鼓舞,大家深深被傅荣教授孜孜以求的钻研精神所感动,被傅荣教授的大家风采所鼓舞,大家看到了一位教授的责任心和对未来的期望,深深被傅荣教授的敬业精神所打动。
 
 
  近年来,会计学院紧跟时代步伐,按照“一学院一特色,一专业一品牌,一教师一优课”的发展思路,注重加强对外交流,密切关注会计前沿发展动态,不断革新教学内容、转变教学思维方式,扎实稳步推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傅荣教授


讲座后傅荣与部分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