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顺利开展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5月13-14日,会计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财务管理、会计学、审计学三个专业的毕业生于这两日进行毕业答辩。会计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德余、党总支书记蓝乐钿、院长助理谢伟峰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共分40个答辩小组。除此之外,还有120名答辩秘书为此次答辩保驾护航,确保答辩环节的顺利进行。

毕业论文答辩是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针对学习成果的最后一次实战性考查,也是对自身四年来所学所思的一场检验。本次答辩主要由学生陈述、答辩组点评和学生作答三个环节组成。

在此次答辩过程中,毕业生们分别从论文简介、论文构思、主要观点、研究意义及应用价值等方面对自己的论文观点进行概括性阐述。点评环节里,答辩老师秉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对论文进行逐一点评,同时就论文中所提到的基本概念和原理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并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作答环节中,答辩学生则根据老师对论文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回答。毕业生们从此次答辩过程中充分认识到自身不足,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基本理论知识的认识,为自身将来发展打下更加夯实的基础。

照片-27.jpeg

领导亲临现场

照片-5.jpeg

毕业生答辩现场(一)

照片-14.jpeg

毕业生答辩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