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弘扬经典文化,把握时代精髓 ——会计学院“会”悦读读书会举办普通话推广活动

如果说文字是一个个跳跃的音符,那么语言就是串起这一个个音符的曲子。在我国迎来第20届全国普通话推广宣传周的第一天,会计学院“会”悦读读书会响应本届推普周的主题——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于9月11日晚上7:30,在第二行政楼308举办“弘扬经典文化,把握时代精髓”为主题的普通话推广活动。

  党总支书记钟远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普通话推广活动致辞。他介绍了普通话的发展,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交流了学好一口流利普通话的重要性。他认为学习普通话可以提高阅读能力,写作能力,也体现着个人的文化水平,他鼓励同学们,语言学习需要实践,不要怕出错,多练才能掌握,多总结才能提升,共同营造浓郁的“书香广商”氛围。

  活动邀请了17级两名新生用普通话和在座的同学们分享她们阅读《论语》后的心得。审计1班的林兰儿谈到她在论语中悟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是在教育自己要注重提升,不断地修身养德,不耻下问;“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教会她,诚实是对自己的一种责任……财管3班王晓璇则从《论语》中懂得与他人相交的信义,更让她学会如何爱父母。 通过经典书籍的传诵,使得爱好阅读的同学们多了一分交流,更加全面领会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精髓。邀请了曾担任学院大型活动主持人的学生龚锦盈、颜乔,和同学们分享普通话的的学习和练习方法,分享时还设置了“看图说话”互动,现场纠正一些常用文字的错误读音,也通过普通话绕口令小游戏,鼓励同学们学习普通话从开口练习做起。

  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积极主动做好普通话的推广者,支持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多读多练多交流,提高自身的修养和文化底蕴,让更多人关注普通话、了解普通话、学习普通话、使用普通话。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为普通话推广活动致辞

新生分享阅读经典心得

学生参与读音纠错互动练习  

学生参与普通话绕口令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