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聚焦高质量,携手共前行——会计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学期中各项教学工作。4月27日下午,会计学院在第八教学楼201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副院长陈德余主持。

副院长陈德余就学院期中实践教学工作做要点汇报,以及对本学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公布用友和金蝶创新班导师名单,为了保证创新班的人才培养质量,发挥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主导作用,要求导师应定期与学生沟通交流,听取学生思想、学习、科研和实习实践等情况汇报,承担学生思想品德指导、专业学习指导、科研创新指导、学科竞赛指导和社会实践指导等职责;二是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要求各位指导老师一定要高度重视,并全力做好2023届学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以及成立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评审与答辩委员会;三是毕业实习上交材料,切实落实跟进毕业生的实习进度和实习考核,关注学生的实际就业情况和心理情况,加强实习指导,为学生指引方向;四是成立智能财务产业学院,加强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通过承担和参与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施项目或研发项目,为今后学院申报会计学、财务管理一流专业和申报会计硕士点打下坚实基础。

院长助理谢伟峰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本学期初教学质量督查情况,肯定了学院上学期的教学工作,并对学期中教学检查及期末考试教学工作做以下部署:一是为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完善教学质量常态监控机,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学院将对教案、教学日历等教学材料、课堂教学展开自查、并暂定5月4日开展青年教师座谈会,要求学院青年教师都要参加;二是期末考试工作的各个环节要按照学院的标准来执行,各课程组要对课程考核内容方式与教学大纲的一致性进行严格审核,并按要求将期末相关考核资料上交到学院。

通过本次教职工大会,增强了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持续推动我院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完善,也进一步明确学期的工作重心,为接下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image.png

会议现场(一)

image.png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