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践行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会计学院余浩院长一行赴华润万家财务共享中心开展实习调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19年10月16日,院长余浩、副院长陈德余一行五人前往位于深圳宝安区的华润万家财务共享中心开展调研活动,受到企业和会计学院历届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首先,在华润万家财务共享中心刘巧桥、王小莲两位岗位经理的引领下,余浩一行看望正在工作岗位上的70名应届与往届学生。余浩亲切地向往届学生问好;详细询问应届实习生的工作及生活情况,了解到学生吃饭、住宿、交通都比较便利。
  接着,余浩一行与企业领导在会议室开展了交流会。会上,各岗位负责人先后介绍了会计学院学生在职人数、工作状况以及思想动态,表扬了大多数学生工作积极、业务能力强。人事处邓芳主管希望双方保持良好沟通,坚持长期合作,“日后若需实习生,第一时间想到广州商学院。”
  余浩在会上表示,感谢华润万家对会计学院校企合作的大力支持,感谢诸位主管对学生业务能力与职业发展地悉心指导,希望双方继续秉着协同育人理念,你来我往,加强联系,共同把学生教育好,共同为学生日后生活谋幸福,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肩负起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使命。
  陈德余在会上表示,会计学院将会根据企业的用人要求与岗位需求,加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加强课程改革,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加强实验教学改革,加强学生职业定位与规划教育。
  最后,余浩一行与各年级各岗位的学生代表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学生分别介绍各岗位的工作内容、工作时间、待遇等情况,纷纷表示受益良多。2018届毕业生代表表示,感谢学校和老师4年悉心教导,她们自2017年10月至今,一直在华润财务共享中心工作,从实习生转为正式员工,成长很多,收获累累。林焕洽老师、缑毛生老师都在会上发言,他们鼓励同学们积极工作,锻造自己,提高业务能力,掌握一技之长;同时,希望同学们增强做人与沟通能力,共同爱护“广商与华润”这个校企合作平台,造福今后的师弟师妹们。
  本次调研活动,会计学院以实际行动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校企合作发展,调研取得一手数据,为学院应用型教学改革提供了科学依据,为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学生代表合影

余浩院长与学生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