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计系举行“情系增院 扬帆起航”毕业生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工作,落实学院《关于做好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会计系于12月18日、19日在A104进行了四场主题为“情系增院扬帆起航”2014届毕业生教育讲座,由会计系党总支书记李锦堂、10级辅导员陈秀纯主讲。

    李锦堂从近三年会计系毕业生就业率、就业所属行业、地区,以及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着手分析,希望毕业生们能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鼓励毕业生要有目标,有信心,要学会选择、懂得放弃,把握好就业这一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他用鲜明的事例,围绕毕业后将面临的问题、可能出现的心态,以及如何尽快适应职场环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强调毕业生应该立足基层,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学会科学地、合理地、灵活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切合实际提出了一些要求,强调毕业生在踏上就业岗位之后,需要怀有一种虚心的学习态度,对待工作要踏实肯干、执着追求。同时提到劳动合同、五险一金等,提醒同学们要有法律意识,学会扞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整场讲座历时一个多小时,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提高适应社会能力。 


会计系党总支书记李锦堂主讲


10级应届毕业生专心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