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志愿服务心出发,雷锋精神再领航

为落实科学发展观,鼓励我院学生以实际行动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提倡在奉献实践的过程中提高我院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增强同学们的关爱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会计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们于2019年3月28日下午前往增城市颐养院进行志愿者服务。

  老人们与志愿者进行简单交流并收到了会计学院为大家送去的小礼物,张柏林作为主持人向现场的爷爷奶奶讲述了我们到来的初心和目的,并简单罗列了节目表演顺序。广场舞表演首先与观众见面,第一个节目就牢牢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爷爷奶奶们精神高涨,兴致勃勃;第二个节目是太极表演,表演者随着音律收放自如,沉稳而又不失活力;第三个节目是小品《搭把手》,表演幽默地讲述了发生在热心街坊之间啼笑皆非的趣事,从爷爷奶奶微笑的面孔上我们能看出小品的高质量,演员们生动形象的表演让现场氛围更加轻松愉悦;第四第五个节目分别是手语和小提琴独奏,手语表演者们跟随音乐熟练地做出手语动作,引人入胜;而小提琴的演奏者绅士优雅的表演,让大家欣赏完精彩夺目的节目后身心得到放松休憩;最后的压轴节目是大合唱,一首《歌唱祖国》传达出满满的正能量,而另一首《光辉岁月》音调的起伏似乎真的将我们带回老人们的青葱岁月,表演者们自信大方的露出笑容感染着大家,而爷爷奶奶跟随音乐频频点头则是对表演者们最大的鼓舞。表演期间主持人与在场的各位老人密切互动,不仅展示了会计学院学子的活力,同时也将我们对爷爷奶奶们的关爱有力地传达出来。

  至此,节目的表演暂告一段落。颐养院文体宣传部骆慧首先进行讲话,她总结了本次敬老志愿活动的全过程,并对现场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最后为在座的爷爷奶奶和志愿者们送上诚挚的祝福。随后,由会计学院2016级辅导员范立坚讲话,他对颐养院的各位领导、在座的爷爷奶奶以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并与现场观众互动,赞扬志愿者们的用心表演。他以“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作为结束语并为大家送上真情的祝福。

  会计学院此次“增城颐养院”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各方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在实践的过程中,我们明白,关爱老人不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一件应该用实际行动去印证的事情。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用行动让老人感受到我们的温度、社会的温度!

活动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