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强军战歌在召唤,热血青春须报国——会计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一年两征”改革要求,扎实做好会计学院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发动工作,发挥最广泛的班级宣传阵地作用,调动班级学生干部和退役大学生的积极性,使征兵宣传工作深入班级,营造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浓厚氛围,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10月份以来,会计学院以“一月一宣传、一月一方式”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10月份,我院以“会大学”优秀学长讲师团为宣传平台,邀请我院退伍学生许惠美、许佩莎、陈锋传、陈建分享其参军入伍经验和军旅生涯经历、感悟和收获,向同学们讲述部队的故事、与战友深厚的感情,他们以自身的经历让同学们感受部队的优良作风和军人的坚韧不拔,点燃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

  11月份,我院以依托学院团委平台,采用“一对多”形式开展线下宣讲会及校园摆摊活动,即召开培训会议,团委全体成员了解应征入伍政策、入伍流程以及讲解国防知识,以点带面普及应征入伍政策和国防知识,利用早读时间到各课室进行宣讲活动、课余时间在校道进行摆摊答疑及悬挂宣传海报,此次宣讲使我院学子进一步了解国防知识、入伍政策,强化了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2月份,我院开展覆盖全院各班级的征兵主题班会,毕业班以线上班会形式开展,非毕业班以线下班会形式开展,各班级班委精心组织,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班会,如军事、国防理论知识竞答、观看视频、班级退伍同学分享等,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覆盖全体学生的方式进行征兵宣传,更进一步点燃学生入伍的热情、营造浓厚的参军入伍氛围。

  切实做好应征入伍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举措。会计学院“一月一宣传、一月一方式”征兵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体现我院党总支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把征兵工作融入培养学生工作中,实现三全育人,同时我院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应征入伍政策,感受军人风采,激发我院学生投身军营和报效祖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