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20级组织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为了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会计学院2020级各班于4月21日上午7:30-8:00在第三教学楼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观看活动由各班团支书兼任班长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最后的重要讲话中,作出了三个强调和三个指出。三个强调为:一、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二、建设一流大学,关键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
        
        三个指出为:一、110年来清华大学培育了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形成了教书育人特色,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培养了大批杰出英才;二、一个国家的高等教育体系需要有一流大学群体的有力支撑;三、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通过观看此次视频,同学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来的期望和对青年学生工作的要求,并提到青年学生一定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观看现场1
 观看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