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探讨借鉴,加强建设----我院赴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考察交流

为了加强实践教学体系改革和实验室建设,深入探讨专业设置及专业办学经验和如何适应会计转型进行教学改革,迎接我院2020年教学水平评估。6月11日下午,会计学院院长成慕杰带队一行7人赴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会计学院进行交流座谈,该校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院长助理董成杰、办公室主任宋得福、学工办主任陈宇桂等热情接待。
  卫建国首先对成慕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专业设置及专业办学经验和如何适应会计转型进行教学改革等,董成杰详细讲解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会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的组织架构、师资力量、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特,实验室建设情况、实践课程体系,重点概述了该校会计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开设的ACCA方向班、CIMA方向班取得的成绩差异化培养、国际化与本土化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展示了丰硕的教学成果。
  成慕杰感谢对方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同时,成院长也介绍了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和校企合作,并就ACCA方向班、CIMA方向班差异化培养、国际化与本土化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考研管理,学科竞赛等向对方进行了学习和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会后,在董成杰等老师的陪同下,成慕杰一行参观了该校会计学院的用友VBSE专业综合财务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方案、建设思路和管理制度。 双方还慷慨交流分享了师资队伍建设、如何适应会计转型和课程设置,均表示本次交流活动很成功,收获不少。
  本次调研活动对我院实践教学体系革改,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具有较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对提升我院的文化和学科内涵建设及应用型本科教学体系的确立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交流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