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昨日勤学苦读,今日分享经验——会计系学科竞赛(知识考试)奖励表彰大会

    为了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能力,凝结专业特色。3月24日晚,会计系在第二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了学科竞赛(知识考试)奖励表彰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会计系党总支书记李锦堂、会计系学生会指导老师吴梦、会计系辅导员陈秀纯、蓝乐钿、梁小。

    颁奖环节,嘉宾依次对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系前三名、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系前三名以及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的学生进行颁奖。随后,优秀获奖代表分享了学习经验。会从考试系前3名代表丁静雯分享会从考试并非想象中难,首先要把心态放好。其次学习时想得多不如做得多,要多做题多看书。英语六级考试系前3名代表张晓桐向我们分享到对于英语这个科目,词汇积累是基础,只有词汇积累足了,才能更好的进行阅读和写作。再者,不论做什么事都要设立目标,有了目标才有动力。省级竞赛奖优秀代表廖芙慧用自己练习口语的亲身经历诠释了坚持的重要性。在各位优秀代表分享经验结束后,李锦堂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感谢成慕杰主任和郭基勤老师对设立学科奖项的大力支持。通过近期美资企业在我系招聘实习生这一事例向我们强调综合素质的重要性,如今企业需要的是应用型人才。会计系学生在扎实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此次表彰大会响应了国家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方针,会计系积极利用现有的资源,不断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力图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会计人才。
  
颁奖环节

表彰大会现场

李锦堂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