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开题报告会

3月28日下午,会计学院在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高等教育学研究和改革项目开题报告评审会,本次开题报告会评审组成员会计学院院长成慕杰教授、副院长孙晓梅教授、王宝田教授、吴霏雨副教授、郭滨辉副教授。2018年校级教学改革与研究责人负责人刘瑞华、谢伟峰、陈红参加会议,会计学院部分教师列席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成慕杰主持。

  会上,项目负责人从课题的教育理念、解决的主要教学问题、解决该问题的方法、课题研究的创新点及推广应用价值四个方面对教改项目作了陈述,并围绕项目目前开展的情况,现阶段已取得的成果以及今后的课题如何进一步建设作出更加细致的阐述。评委组成员分别对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并提出相关的建议,如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构建多维度的教学方法,利用慕课、微课等为创新教学方法作为改革的切入点,通过情景案例,推进教学过程中学生角色的体验和岗位的扮演,达到教学改革的效果。

  与会评委还从项目立项、方案实践、创新点凝练等方面一对一进行指导,参加答辩的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对评委的精彩点评和精心指导表示非常感谢。

  孙晓梅指出,此次开题报告会,学院非常重视,重视对教育教学的改革,对开展教研教改项目开题会这一具有教育仪式性的举措表示高度赞赏,认为其意义比实质性指导更为重要,对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为今后教学研究与改革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

  成慕杰表示,此次评委给出的建议非常中肯,希望教改项目负责人积极吸取意见、广泛交流学习,进一步总结凝练教育教学成果,提高教育教学研究水平,也鼓励参与列席的各位老师树立强烈的主导意识,自主融入到学院发展之中、主动寻求专业发展,探索立足服务中新知识城、辐射珠三角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