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大学生如何践行中国梦——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3月27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以《大学生如何践行中国梦》为主题,在第一教学楼114室为2017级学生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钟远辉以党中央提出“中国梦”的时代背景和出发点作为课堂导入, 引导同学们思考当下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四信问题”即信仰、信心、信任、信念。钟远辉首先肯定了梦想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大学生正处于个人梦想形成的确立阶段,建立一个科学合理的梦想有助于当代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他引用名言“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始于累土”,结合有志青年响应国家号召扎根西部、或弃优驻守祖国边疆的解放军战士等鲜活的真实例子,勉励同学们为美好的梦想奋斗,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课程最后,钟远辉跟同学们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还存在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从点滴做起,将梦想付诸实践,通过“个人梦”的实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思政第一课”让同学们认识到“个人梦”对于国家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性,也使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利用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去明确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自己的人生增值。
书记授课中
 同学们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