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晓云舒瑞逢冬至,约定同来相聚喜 ——会计学院举办“踏阳迎冬至,会院暖相伴”冬至活动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传统习俗的魅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团结与交流,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与会计协会于12月17日晚在同乐园一楼开展了“踏阳迎冬至,会院暖相伴”冬至活动。会计学院团委书记谢桉琦,学生会指导老师唐静霓,会计协会指导老师赵聪,17级辅导员廖秀娟、张振华、姜琳,18级辅导员谢子昀、刘虹驿,19级辅导员陈欣,20级辅导员孔德瑜以及团委、学生会与会计协会各部门成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素衣台案前,巧手赛天工。同学们分成多个小组围坐在一起,化身为“厨艺小高手”,发挥创意,别出心裁制作出各种各样的饺子。精致小巧的元宝型、玲珑褶的月牙型、圆溜溜的大头娃娃型、简单易学的三角型……大家时而探讨心得,时而过招切磋,共同感受来自各地的习俗风情。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了餐桌,同学们互相品尝,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温馨,呈现出了温暖与欢快的氛围。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碗中的汤圆黑白交衬,芝麻的香甜气息沁入你我心窝,举杯同祝,共同道出冬至的温暖祝福。
       
        异乡冬至又今朝,回首家山入梦遥。本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与体验到家一般的温暖,增强了各组织互助合作意识,拉近了彼此间的关系,留下了美好而又温馨的回忆,为冬日夜晚注入了融融暖意。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3)

活动现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