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脚踏实地迎评估,扎扎实实上质量 ------会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2019年是迎接评估的关键之年,为全面梳理2018年的工作情况,优化学院整体布局,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我院于3月28日下午在第二行政楼214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计学院院长成慕杰、副院长刘瑞华、孙晓梅、党总支书记钟远辉以及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成慕杰主持。

  会上,成慕杰作了题为《求真务实抓根本,齐心协力上质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分析了学院2018-2019年第一学期的工作,肯定成绩取得的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工作不足之处,并依据上学期的目标实现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教学与学生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建设等模块对本学期工作做详细部署。她强调,本学期的工作任务要脚踏实地围绕评估来进行,关于本学期评估工作如何狠抓落实的问题,她主要从四个方面提出意见:一是利用评估抓落实;二是完善教学抓落实;三是提高能力抓落实;四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她希望各教职工会后能铭记这四点,并真正做到求真务实抓根本抓落实,从而促进学院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钟远辉指出,2019年是政治敏感性较强的一年,安全稳定是学院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各部门必须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共同营造学院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他对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安全管理工作,明确各级管理人员职责,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二是通过对主流思想学习来加强政治悟性,提高广大师生的政治安全意识;三是学院各项工作要结合评估规范要求,查漏补缺,杜绝安全隐患;四是教职工要在生活和工作中以身作则,慎言慎行,安全无小事,责任你我有。

  刘瑞华结合评估与教学建设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落实评估工作,进一步提炼教学的工作重点和亮点;二是从日常教学工作、师资建设等方面完善各项规划和制度的建设;三是结合我院应用型会计人才的培养目标,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四是加强实践教学建设,扎实开展课程建设,推进课程大纲修订;五是积极开展评建工作,落实好各项评估材料的整理与归档工作;六是加强试卷、实验实训、毕业论文的核查工作。

  孙晓梅在讲话中表示,很荣幸再次回到会计学院担任副院长一职,将尽力而为学院付绵薄之力。她指出,评估工作任重而道远,要理清工作思路,在深刻理解发展要求的基础上做好评估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他勉励各教职工要积极钻科研,提高整体科研水平,也将积极搭建平台推进学院学术沙龙和讲座的开展,增强校企合作,并做好实验室规划与建设的相关工作,希望大家能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落实。

  会议最后,各教研室主任分别进行工作汇报,并结合本学期工作重点做了详细工作部署。

  此次工作会议是会计学院开展教学评估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使各教职工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力争在评估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使我院各项评估工作做实做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