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学生公寓管理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的管理工作,2019年4月16日上午9点10分,会计学院在第二行政楼214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公寓管理专题会议。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范立坚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生公寓的思想政治工作、学风建设、安全管理、卫生环境等方面展开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在公寓管理中的共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在公寓管理中如何发挥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公子和宿舍长的作用进行了深刻讨论。

  钟远辉对学院在公寓管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宿舍是学生休闲、学习、生活的综合场所,也是反映学生理想追求等思想动态的重要场所,对公寓的管理尤为重要,在公寓管理中应该围绕宿舍的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安全文明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学生公寓管理要突出安全稳定这条工作主线,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对学生防火、防盗、防范突发事件等安全意识的培养,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做好日常防范工作,确保学生在公寓生活学习的安全稳定;二是要以示范宿舍评选活动为抓手,加强宿舍文化、学风建设、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建设,充分认识到学生公寓管理和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密切相关,是学校的学风、校风建设的重要环节;三是要完善相关奖惩和通报机制;四是要发挥好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宿舍长在宿舍管理的作用,充分体现他们在工作的获得感和成就感;五是辅导员要在日常工作中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加强人文关怀和情感交流,让学生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会议现场

  钟远辉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