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的大学不迷茫——会计学院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为加强2017级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和了解以及发展前景,加强新生对专业的认同感;我院于9月10日和9月11日下午分别在第一教学楼105、107、111教室举行了“会计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教育”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学院院长成慕杰,党总支书记钟远辉,孙晓梅教授,会计教研室主任彭文华,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郭晋杰、新生辅导员张春娴、尹芳芳和2017级全体新生。

  孙晓梅教授依据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和丰富的知识储备,针对审计学专业的特色以及前景、优势做出分析,解决了审计学新生对专业的迷茫和困惑。同时,孙教授也建议新生尽快熟悉行业背景,明确专业方向,为未来打好基础。

  彭文华教授介绍了会计学的师资力量以及教学、科研、学科学位建设、教学课程安排等情况,指出要把做学问当作追求人生真理一样对待,把专业学精,学透。同时,也鼓励大家多了解专业的就业情况和发展方向,为自己量身定做一套学习计划,广泛参与社会实践,志存高远,有所作为。

  郭晋杰老师依据财务管理的专业特性,告诫大家要加强理性思维,提高思想深度,抓紧时间,自觉学习,增强对数据的敏感度,通过四年的学习,成为专业的人才。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自由的学习环境中也能做到自我约束,同时不失个性。

  成慕杰院长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听取专业教育讲座,跟随专业老师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积极向老师学习请教。要求同学们要积极地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规划好自己的课余生活,在增强专业技能的同时,综合发展各方面的素质,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

  本次专业教育完满结束了,新生们都表示,本次讲座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点亮明灯,相信在老师们的循循善诱和谆谆教导之下,找准自己的位置和明确自已的方向,在人生新的起点上迈好坚实的第一步。

 
孙晓梅教授作审计学专业教育

彭文华教授作会计学专业教育

教师郭晋杰作财务管理专业教育

院长成慕杰教授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