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有所成,劳有所获------会计学院2016级召开实践学分认定讲解会

为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和理论素养,优化学生干部工作效率,解决同学们的疑问和难题,更好了解学生专业知识、职业技能等发展情况,会计学院2016级全体班委于3月27日晚上在第四教学楼309室召开《学生职业能力素质培养登记册》学分认定讲解会议,出席会议的嘉宾有16级辅导员范立坚老师和段姣老师,会议详细介绍了实践学分认定程序以及方法。

  会上,段姣老师首先通过学习视频引领大家思考实践活动的真谛,并进一步阐述《登记册》的作用,指出它是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审核认定、评先评优的依据,更是应用型会计人才培养的记录载体。她强调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要注意安全,并根据个人生涯发展规划来找准目标,从实践中锤炼专业和职业能力,做到知行合一。期间,段老师详细讲解了创新实践学分和社会实践学分的认证条件,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最后,由范老师作会议总结,提醒同学们不能为了谋取学分,而忽视实行《登记册》学分认定的初衷和使命,适应社会需要更多的阅历和经历。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有效推动后期学分认定工作的开展,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登记册》学分认定的了解,更让大家认识到大学实践活动是一场不能错过的历练,机会掌握在自己手中。
会议现场
班委代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