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举办第十六期博士学术沙龙活动

为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创新思维能力,2023年10月19日下午,会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第十六期博士学术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的主题为:“价值投资范式变迁:如何寻找百倍股(二)”,由何武强博士主讲。会计学院领导和大部分中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何武强博士首先以费雪的成长股理论为开端,介绍费雪的成长股选股理论的开创性贡献,包括公司的分类理论、公司的定性分析、重视公司的营收及利润成长,从格雷厄姆的资产清算价值、重视资产负债表转向资产创造的价值、重视损益表的重大变化和创新。并简要分析了费雪成长股理论的局限,以及对巴菲特的重要影响。接着详细分析了巴菲特投资思想的发展、成熟与完善,重点介绍了巴菲特的护城河与公司竞争优势的选股基础,结合美国运通、可口可乐、喜诗糖果、富国银行、苹果公司的投资决策,分享巴菲特投资的重要组成内容,并详细分享了巴菲特对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之间的统一,真正实现了集大成者。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增进了学院教师们学术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青年教师对相关领域前沿问题的认知与理解。

222.jpg

会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