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悦读”书社系列活动之以影叙书分享会——《国王的演讲》

为了培养会计学子对读书的兴趣,提高文学素养。“会悦读”书社系列活动之以影叙书分享会于2018年12月18日晚上7点在二政214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廖秀娟,会计学院任课老师沈迺彬及20余名学生。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开场致辞,向观众介绍活动流程。接下来便开始观看经典影片《国王的演讲》片段,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正襟危坐,目不转睛,时而情绪高涨,时而静默沉思。观影结束后来到分享环节,沈迺彬老师首先分享他的观后感。他讲到,电影就是生活的写照,同学们就是电影中的国王,世界是靠自己的勇气和智慧去创造出来的,大家的身边不缺良师益友,有很多好的资源可供利用,同学们要珍惜每一位在关键时候陪伴在身边的人生导师。同时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未来,鼓励同学们多关心实事,提高自己的文化软实力和专业学科能力。会计就像是一门语言,是商业王国中的一门重要语言,在专业学习中要有专业自信,慢慢摸索体会会计之美,从而提高自己的学习兴趣。“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通过沈老师的抛砖引玉,同学们也慢慢道出对影片理解和感受。同学们分享到从他最印象深刻的片段得出,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应该勇敢放开心态,像约克国王一样勇于克服自我,迈出这一步。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勇于展示与突破自己!

  通过观看本次电影,同学们表示感受深刻,获益匪浅。这世界上的一切成果都没有捷径,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自己真正的“国王”。本次“会悦读”系列之以影叙书分享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经典书籍的兴趣与感受,希望同学们能传承“会悦读”书社的精神,通过多种方式阅读经典书籍,并从中感悟人生的哲理,提高自己的阅读兴趣及质量。

《以影叙书》活动现场

师生齐分享观影心得体会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