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红色足迹砺党性,不忘初心担使命——会计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19年11月23日下午,会计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我们将以辛亥革命为红色教材,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同志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向前行,牢记使命跟党走。

        辛亥革命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活动而建的一座专题纪念馆,纪念馆的外形犹如一方被凿开的巨石,隐喻辛亥革命英烈们开天辟地的勇气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展览分为晚清的民族危机、甲午战败后的空前格局、革命运动的蓬勃发展、辛亥前夜的斗争风潮、辛亥革命的高潮、开创民族共和制度新纪元、共和新气象、捍卫共和制度、寻找新的救国制度等九个部分,各部分以场景复原、雕塑、油画、模型、图文等不同的展示手段,生动地再现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脉络与历史情景,让我们了解了那些为革命英勇奋战、流血牺牲的无名英雄们可歌可泣的故事。

        参观结束后,师生一行表示收获良多。学生党员冼淑君感慨:“历史告诫我们,如今人民幸福、安居乐业的生活来之不易,也警示我们革命精神不可遗忘!“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这十二个字,是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于心的,它不仅是对当时历史的一种反映,更多的是对我们未来的一种指引,指引着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中不能忘、不可忘!”学生党员张丽娇表示:“他们为打击和动摇清政府的统治基础奉献自己全部的青春与生命。在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每位中国人民都应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小小力量汇聚成河。今天此行,受益匪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本次革命传统教育,让师生党员们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历史,也反观当今时代和平和发展的来之不易,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鞭策师生党员自觉在自己的学习工作岗位上,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