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点亮会计人生| 会计系举行“会计群英,斗智斗灵”会计从业知识大赛初赛

     10月28日晚,由会计系13级级委主办的“会计人生之会计从业知识大赛初赛”在D308拉开帷幕,初赛综合了会计基础、财经法规和会计电算化三科知识要点,以笔试形式进行选拔,比赛分为两场,共有117位同学参加比赛。

     首先,第一批选手提前到场并有序入场、通过工作人员指引找到相应的位置。考前5分钟分发试卷和答题卡,考试时间为一个钟。A、B卷同学交叉座位,考试期间统一不使用计算器,保证了考试的公正性和透明度。第一批选手比赛结束后由后门出场,第二批选手由前门入场,避免了两场考试的同学出现交流现象以及参赛同学临时听到消息而产生的浮躁心理,确保大家心平气和地进行考试。

     其次,考试期间成慕杰主任和李锦堂书记亲临考试现场,对本次比赛表示支持和鼓励,并寄言本次赛事有助于促进年级学风的发展,值得推广和发扬。

     最后,本次比赛在紧张的气氛中结束,工作人员收齐答题卡并组织选手有序退场,退场时各位同学表情各异,有人欢喜有人愁。但不论考试成绩如何,重点是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收获到的知识和经验,希望晋级的同学戒骄戒躁,备战决赛;排名相对落后的同学不要气馁、再接再励。愿各位同学加倍努力,在接下来的从业考试中一展英姿,顺利通过!
(会计系13级级委供稿)
 
比赛现场
级委工作人员有序组织考场
参赛者认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