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战“疫”不言败,前“行”彰使命——会计学院支援黄埔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打赢疫情防控守卫战。会计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于6月8日迅速组建师生党员志愿服务队支援黄埔区开展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师生上阵,组织有序
       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会计学院在收到指令后,当晚迅速组织师生党员参与到本次工作中。本次志愿服务由教师党员谢桉琦和唐静霓带队,共组织152名学生志愿者分三批前往绿地缤纷城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分别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会计学院学子积极投入到此项志愿活动中,协助医护人员有组织、有计划地安排、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清晨6点,会计学院志愿者们在学校北门集合完毕并有序出发。龙湖街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汤淑文和会计学院志愿服务队带队老师谢桉琦对参与本次服务的志愿者进行了细致的工作培训和工作分配。通过培训,志愿者们熟悉了核酸检测工作流程,明晰工作职责。

全程协助,高效运作
       正午,气温高达33摄氏度,炎炎夏日,身着密不透风防护服的志愿者们依旧顶着烈日,坚守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在筛查采样点的等候区,志愿者们耐心指引社区居民通过粤核酸小程序进行信息登记,同时核验健康码和进行测温工作,在确保社区居民安全的情况下予以通行。负责指引核酸检测流程的志愿者们也有条不紊地协助医护人员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运作。
       深夜,志愿者们仍坚守至最后一班岗位,直至检测工作结束。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充分践行为战疫奉献到底的初心,尽管经历了一天高强度的工作,志愿者们都显露出一副疲惫的身躯,但志愿们还是露出青春、活力的笑容,他们在奉献中找到生命的意义,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体会到助人为乐的自我满足。

微光成炬,温暖黄埔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会计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为打赢防控疫情守卫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用自己的担当与奉献奏响青春之歌,把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赢得疫情防控的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齐心抗疫,我们同在!向守在战疫一线全体成员致敬!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