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2019级召开“资助育人,诚信感恩”防诈骗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防诈骗意识,普及金融知识,预防金融诈骗,提高防诈骗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征信意识,会计学院2019级于5月中旬-6月上旬举行“资助育人,诚信感恩”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班委主持。

  会上,各班班委从我校近来发生的重大诈骗案件强调开展此次班会的重要性,并采用PPT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主要围绕三个方面介绍防诈骗的主要内容。一是科普了“什么是电信诈骗”;二是介绍了主要诈骗形式及相关案例;三是讲解了相关防范措施及补救措施。除了主题演讲外,部分班级结合“防诈骗”这一主题设置了相关知识竞答等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增长“防诈骗”的相关知识。年级辅导员特别提醒同学们号称“最轻松稳赚”的网络刷单是违法的,不仅会被处罚,并且一旦被骗,损失很难挽回;同时呼吁同学们关注相关防骗公众号,以便不幸落入诈骗陷阱时还有挽救时机。
  
  通过此次班会,较为全面的为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及防范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增强了防范能力。只有全民防范,骗子有孔难入,做一名防诈骗意识极高的大学生,共筑电信诈骗“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