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志存高远,做卓越会计人才 ——会计学院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3月28日上午,我院院长成慕杰以“志存高远,做卓越会计人才 ”为主题在第一教学楼203为2015级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成慕杰以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年轻人的期许为课堂切入点,引经据典,通过与同学们详细探讨毛泽东立志走出韶山冲继续求学、习近平陕北农村的故事等励志案例,从中凝练出“有远大志向,才能做成大事,才能成为有为之人”的人生道理,提醒同学们必须坚持“道德为先、坚持学习、敢于创新、坚定信念”的原则去确立人生志向,唯有如此,方能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成慕杰重点分析了当前会计转型所面临的挑战,引领同学们思考“如何做一名卓越的财会人才?”,并给同学们深入解读了新时代对财会人员的要求。鼓励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大管理会计知识的学习, 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培养战略眼光;告诫同学要有坚定的职业操守,诚信,是公民的底线,是会计工作的生命线,做一名全面发展、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财会人。

  成慕杰的思政第一课结合会计变革的大背景,生动有趣地把理论与现实融合起来,使同学们对会计专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课堂内容充实饱满,深受学生好评。
院长给学生授课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