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朋辈互助共发展,不忘初心记使命 —“会大学”优秀学长讲师团经验分享会

        朋辈领航之优秀学长讲师团是我院新生教育工作中的品牌项目,通过选拔一批政治性强、思维活跃、成绩优异的同学,组成优秀学长讲师团,充分发挥朋辈教育、榜样教育的作用,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同时也引导我院学子继续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我院于10月13、14日开展为期两天的“会大学”优秀学长讲师团经验分享会,分别从学习、入党、学生干部等方面对19级共737名新生进行经验分享,引导新生们做好科学合理的大学规划,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此次优秀讲师团成员包括国家奖学金、学校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员等在内共12名优秀学长。

        学习型讲师吴焕楷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时间管理方法,他将时间管理划分为时间,空间,具体方法这三个步骤,强调统筹规划时间的重要性。黄薇从学会自律、学会自学、学会坚持三个方面展开,告诉同学们要在大学多考取相关证书,并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等免费资源来学习,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拒绝盲目考证。柯美丹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及学校奖学金的评选要求,引导大家要严于律己,不断塑造一个优秀的自己。张焕芬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告诉同学们要以乐观的态度面对每一次考试,端正自身态度,注重过程,享受过程,在过程中积累经验。

        干部型讲师黄静怡以自身干部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担任学生干部,在活动中积累经验,提高自身组织和沟通表达等能力。谢桉琦表示担任学生干部可以提升自己在高压工作下的心理和生理承受能力,当学习时间和工作时间冲突时,要以学习为重,将课余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合理安排时间。马瑜彬向同学们强调了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要从容面对,攻克难关。李佳茵从责任感、亲和力、行动力三个方面展开,做到有提前计划的习惯,有说到做到的魄力。

        四位入党型学长给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要求及流程。陈泽彤学长告诉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李绮晴结合个人入党历程,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四个方面展开,给予同学们相关建议。钟运标结合优秀企业HR最爱的学生告诉同学们要学会选择,勇于尝试新事物。林铄姿则表示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在生活和学习中做到处处争先。

        此次经验分享会不仅是优秀学长的一次展示和汇报,更是一次情真意切的交流分享。活跃在互助与奉献之路上的学长们,将不忘初心,牢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总结经验与得失,在实践中共同成长和进步。也希望新生们能够清楚自己的定位,对自身大学生活有了明确规划,以优秀者为伍,励志成为更好的自己!


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