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精益求精,共创精彩人生—会计学院举办“高顿•CPA”高校审计大赛校区决赛

       为提高在校学生的财会审计知识水平,加强实务学习,全面贯彻学校的人才培养定位及目标,会计学院于12月16号晚19:00-21:00在第四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行了“高顿CPA”第一届高校审计大赛广商校区决赛,胜出的队伍将代表学院参加广东省总决赛。莅临现场嘉宾有会计学院副院长刘瑞华,现任四大事务所之一“安永华明”审计经理张文英,曾任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经理的江丽群、何锐标,会计协会指导老师汤振华,会计学院老师陈德祥、陈丽丽、邹彩莲等,评委由三位来自会计师事务所的老师担任,比赛形式为审计案例分析。
       此次大赛是由高顿教育主办,会计学院承办广商校区决赛并由会计协会协办,经过精心筹划,前期的校内海选共有641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培训和选拔,其中的20名同学脱颖而出,并组成五支队伍进行校区决赛。本次大赛旨在给学生们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竞赛的方式让学生体验到知识融会贯通运用和头脑风暴的乐趣,为学生搭建与财经企业、财经精英人物交流学习的机会,帮助学生成为适应企业需求,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人才。晚上七点整,副院长刘瑞华做了激情慷慨的致辞,鼓励会计学子们要正面人生,争当一名优秀的财会人才,紧接着决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用PPT展示他们的思路分析和解答过程,面对嘉宾评委的提问,冷静沉着地回答,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过硬的专业知识能力,展示出审计精英应有的专业水准与风采。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随着举牌员的时间提示,比赛愈发激烈,最终由第五小组飞梦队(陈国秋、钟惠旋、姚依婷、龙贤辉)摘得桂冠。在颁发奖项后,评委老师江丽群做了总结发言,她高度评价了选手们的表现,同时也建议同学们要在学习中总结发现,灵活运用知识,则必将无往不利。
       最终,活动圆满成功,本次比赛对我院学子们是一场知识的盛宴,有效帮助学生了解当今社会企业对财务人员的专业要求和个人全面发展的看重性。这次比赛只是漫长人生路上一个站点,有人可以上车前往更远的地方,有的人继续步行坚持自己的梦想,相信梦想总有实现的一天。本次比赛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非同凡响的人生体验,相信他们在往后学习中将乘风破浪,无问西东。
刘瑞华副院长致辞 选手展现 评委提问
颁奖环节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