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微笑送温暖,爱心献社会——会计系团委开展颐养院探访活动

    三月是学雷锋月,为了宣扬大学生志愿者精神、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3月24日下午,会计系团委书记罗彩玲、副书记吴鸿滨带领40多名志愿者到增城颐养院开展探访活动。

    天空还飘着小雨,却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对此次探访的热情。中午一点半,志愿者们早已集合完毕,并对准备的节目做了最后的排练。经过约40分钟的车程,大家顺利到达增城颐养院。进入颐养院的会议厅后,老人家们也陆续到达了会场,而志愿者们的到来给活动会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志愿者们一进会场便主动地与老人家们交谈。部分志愿者刚开始时虽略有紧张,但很快就受到了周围人的感染而积极与公公婆婆们聊天。在院方负责人骆慧部长的带领下,老人家们做了一套十巧手操,活动随之正式开场。在主持人的简单介绍后,罗彩玲发表讲话。她用亲切的粤语和亲近的互动慰问了老人家们,一下子点燃了他们对节目的期待。讲话过后是节目表演环节。志愿者们不仅演唱了歌曲《朋友》、《千千阙歌》,而且有《感恩的心》手语表演、《恋人心》民族舞表演。老人们家也为大家准备了歌舞《生命之河》和伞舞两个节目,表演者们个个精神抖擞。在欢声笑语中探访活动接近了尾声,合影留恋过后志愿者们和老人家们依依不舍地道别。

    颐养院会议厅的墙面上有这么一句话:“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此次探访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爱心,而且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自觉弘扬优良传统美德、发扬志愿者精神!

志愿者与老人交谈

志愿者与老人同台表演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