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会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近日,会计学院在第二行政楼208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主要内容有:一是上学期工作总结;二是迎接学校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动员;三是教学工作要点;四是党建及学团工作。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成慕杰主持。

  会议第一议程:上学期工作总结。会上成慕杰院长对教学、科研、校企、学生、党建和迎评(两个专业学士学位评估)等系列工作作了总结发言,回顾上学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各项工作的创新点和亮点,反思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继续努力方向。

  会议第二议程:迎评工作动员。成慕杰传达了高教[2011]9号、2号文件精神,对评估主要指标进行了简要解释,指出迎评工作将是学校今后2-3年的重点工作,要求全体员工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方案》相关文件及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40个主要观测点的评估指标体系,将日常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宣布了迎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器分工,为制订和实施我院迎评工作方案提供组织保障。

  会议第三议程:教学工作要点。各教研室主任、会计与审计研究所分别介绍了本学期工作要点及亮点,刘瑞华副院长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做好常规教学工作,以评促建,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二是结合迎评工作,着眼于提高教学质量,凝练专业特色和亮点;三是加强实践基地建设,着力应用型人才培养建立校内外专业对口实践基地;四是考试改革及考试试卷质量抽样分析工作;五是以评促教,开展一系列教学比赛活动。

  会议第四议程:党建、学团工作。钟远辉书记对学生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新学期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统一思想,服务大局,在工作中团结干、努力干、分工不分家、不拆台要补台等原则,完成各项工作,加强学团工作,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此次会议,将使会计学院统一认识,转变观念,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内涵建设的高潮。

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