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理顺通讯思路,抓住工作细节 | 会计学院20级召开宣委培训会议

        为提高各班宣传委员写通讯稿和组织班级日常活动的能力,会计学院20级辅导员孔德瑜于4月21日在二政214召开宣委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孔德瑜主讲。参加本次活动的有20级各班宣传委员。

        孔德瑜在会议上强调,撰写通讯稿是宣传委员工作重要技能之一。她指出,撰写通讯稿前要了解各段的内容:首段应写出事件的目的、时间、地点、人物,这是对事件的整体综述;正文部分应就首段中提及的内容,进一步解释和阐述,使整个事件完整而又丰富的展现出来;结尾是对事件进行总结升华,写明事件的意义以及其产生的反响。
她强调,在撰写通讯稿时应注意以下三点:一是通讯稿以客观事实为主,不可过多的加入自己的主观意见,写作时需注意语言的准确和严谨;二是当介绍活动出席嘉宾时应写成“职位+姓名”的格式;三是通讯稿切忌流水账事无巨细的描写,少用首先、然后、再次、最后等词。

       孔德瑜还提到,宣传委员在组织班级活动时的拍摄记录需注意两方面:一方面是会议环节要拍全,包括会议的整体照、主持人照、领导老师总结讲话、会议进行中精彩的画面等;另一方面是照片需要整齐明亮,展现参与者积极参与的态度。

        通过这次会议,宣委们受益匪浅,对班委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希望在日常的班级活动中,宣委们能将这些技能发扬光大,为班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