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校学子参加第三届2020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获三等奖

        12月18-19日,我校代表队参加了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的2020第三届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经过区域赛的选拨,共有全国72所本科院校参赛。从区域赛到总决赛,共有1000多名学生参赛,是目前全国本科院校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分析的赛事。本次大赛吸引了世界一流高校及国内影响力高的著名财经大学同台竞技,如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云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同学们奋勇拼博,过关斩将,一波三折,最终获得团体总分全国三等奖。

        我校会计学院派出由2018级范玉翠、李欣、黄宇诗3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加大赛,大赛由会计学院范时云和黄丽双老师进行组织与指导,范时云老师带队出征参赛。总决赛包含财税知识竞赛、风控案例分析和案例汇报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财税知识竞赛,总用时 150 分钟; 第二阶段为风控案例分析阶段, 通过系统定岗操作,岗位分为风控评估员 1、风控评估员 2、风控评估员 3, 总用时 150 分钟; 第三阶段为案例汇报阶段, 根据汇报顺序, 依次进行团队汇报答辩和专家评审。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指导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大赛由区域赛与总决赛两个阶段组成,区域赛共分5大赛区,每个赛区可晋级15支队伍到总决赛。通过大赛,有利于各高校应对基于大数据、互联网+所构建的税收风险管理体系所带来的理念与实践变化,加强大学间及与实务界的交流,产教融合,促进税收风险管理研究的进展及风险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完善。激发学生学习财税知识兴趣,培养提升学生财税业务处理能力、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创新精神,树立财税风险管控理念。

        会计学院重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注重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本次参赛体现了我校“交叉复合”的办学理念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成效。通过此次比赛,我校学子获得了评委和其他高校的认可,提高了我校的影响力。展示了我校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