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举办“阅党员事迹,扬红色旗帜”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分享会初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 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的内涵。2019年11月22日晚,会计学院在二政208举办“阅党员事迹,扬红色旗帜”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分享会初赛。会计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振华、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廖秀娟、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邓雪梅受邀担任评委。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不忘使命,甚至贡献自己生命的优秀党员,16名参赛选手分别对王继才、卢永根、王进喜、张富清、袁隆平等人,以讲故事的形式进行了人物事迹分享及其精神的学习。其中冼依霖同学利用PPT,通过照片、文字集中展示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业绩及用终生实践所体现出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缅怀了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中国石油人为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引导大家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人精神活动与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学习工作的无穷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卢若仪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老英雄张富清同志,讲述了他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张富清尘封功绩60多年,用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人本色。

        最后由廖秀娟老师进行总结。她表示,通过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事迹的分享,大家不仅了解了这些优秀党员为党和人民做出的贡献,也更加深刻的感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我们要向优秀党员学习,活在当下,热爱自己的事业,已经选择的路就要踏实肯干的坚持下去。同时要向榜样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及实践水平。


活动现场

廖秀娟老师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