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勇担骨干责任,发挥连接作用——会计学院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为了将同学的心声、意见及存在问题及时向学校汇报,提高学校的管理运作水平,促进学生的学习和德智体的全面有效发展。会计学院学生会于2018年6月7日晚19点在康大歌舞厅举行了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翁楚歆、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蓝乐钿、会计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梁亮、14级辅导员廖小慧、14级辅导员谢子昀、15级辅导员韩彩霞、16级辅导员张振华、17级辅导员廖秀娟、各委员候选人以及各级学生代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翁楚歆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他对团学干部为学院所做的贡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肯定了我院在校园文化、技能学习等取得的成绩,并对学生发展提出四点建议。“坚持以健康为中心,坚持‘勤奋学习 努力工作’两个基本点,坚持对制度、理论、情感的认同,坚持‘四个方向’的探索”,坚持以健康为中心,保证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不管在此次委员选举还是什么情况下,都要谦虚学习,并且正确看待差距,做一名积极向上的大学生。紧接着由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姚嘉楠进行工作报告,他说道,三年以来,会计学院学生会在校党委、校团学、学院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依照学校规章制度,本着“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宗旨,坚持“务实、高效”作风,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促进同学全面发展,并提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助力广商卓越发展。随后会议进入了委员竞选环节,各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他们以抖擞的精神、自信且有力的言语表达着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一番激烈的演讲过后,由92位学生代表对11位候选人进行投票。投票结束,在名单公布之前,我们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会计学院学生会三年来的点点滴滴,从每个活动策划到成功举办,从稚嫩到成熟,会计学院学生会这三年的成果也以此形式呈现在大家眼前。一段温情的视频过后,主持人宣布得票前8名的候选人成为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他们分别是邓瑜、李丹娜、林恺思、李佳霞、陈淑敏、邱泽楷、唐静霓、谢桉琦。最后,梁亮为本次大会宣读学代会倡议书,他向全院青年学生发出倡议,倡议青年学生要胸怀祖国、坚定信念,用青春筑起中国梦;勤奋学习、追求真知,以知识改变命运,靠实践打造未来;要勇于实践,求实创新,以天下为己任,用稳健的步伐迈向未来的大道。
       大会伴随着《团歌》落下帷幕,钟远辉为本次大会致闭幕词,他希望学代会委员们能够不辜负领导、老师,不辜负广大同学的信赖,做好本职工作;学生干部是连接学生和学校的桥梁,学生干部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锻炼自己,及时的为同学们办喜事、办好事、解难事,让学生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代表们积极投票
校团委副书记翁楚歆致开幕词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为大会致闭幕词
新一届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