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计系举行税宣讲座

    为推动大学生创业,使大学生了解国家税收政策,3月23日上午,会计系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税宣讲座,讲座邀请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张福文主讲,由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团委书记朱永思主持,会计系近250师生参加了讲座。 

    张福文以简短的小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勇往直前的态度,分享自己创业想法的由来,由此,告诉同学们要有自己的经历并且要跟上时势。围绕税收优惠政策与大学生自主创业,张福文向同学们介绍税收的内容。主要包括:设立公司,简化手续;自主创业,税收减免;涉税事项,便捷办理等。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地址、资金问题,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等。围绕国税和地税的主要税种,以表格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国税局三年来组织税收收入情况,给同学们普及财税改革热点(如:营改增)知识,解释道增值税是结构性减税的重要措施。

    本次讲座通过对大学生自主创业流程的详细介绍,不仅深化了同学们对税收知识的理解,同时也提醒着同学们知识是财富,但诚信纳税,才能铸就发展。

税宣讲座主讲人

税宣讲座主持人

税宣讲座观众互动环节

税宣讲座观众积极回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