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拥抱大学 成就自我——会计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适应性教育讲座

为引导2017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大学校园,我院于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下午2:30—4:00,分别在第一教学楼107、111多媒体教室举行了“拥抱大学 成就自我”适应性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学工办韩彩霞、廖小慧主讲。

   辅导员韩彩霞先是从不同角度和同学们谈了对大学的认识,着重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紧接着从环境适应、学习适应、心理适应、全面发展、培养大学生核心能力等方面展开论述。讲座期间,韩彩霞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她根据自己求学的真实经历,要求同学们珍惜时光,抓住机遇,尽快转变角色,提早做好规划,充分利用好大学舞台,发展自己各项潜能,努力成为21世纪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辅导员廖小慧通过与学生互动,共同探讨了高中与大学生活的不同,分析了大学交际的微妙,以及如何理解异性关系。重点从学习的意义、内容、方法、途径等方面分析了学习上的差异,要求学生在学好本专业的基础上广泛地涉猎其他领域的知识,努力成为知识渊博的人。就业方面,廖老师指引新生们关注社会发展现状以及了解专业知识和技能,及时调整学习内容或技能,使自己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通过本次讲座,新生们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及时调整自我、积极迎接大学生活以及科学规划大学生涯的重要性。大家开始着手为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做准备,为今后的人生路打下牢固的基础。相信听了本次讲座,新生们会积极准备,满怀信心地迎接多彩的大学生活,成为大学生活游刃有余的驾驭者。

辅导员廖小慧为会计学专业学生授课

辅导员韩彩霞为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学生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