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培养数字化思维,规划财务数字化人生 ——会计学院举办《财商论坛》第六期讲座

为了培养学生的数字化思维,合理规划职业生涯,5月18日下午会计学院在第八教学楼201室举办《财商论坛》第六期讲座,特别邀请上海云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广华女士作专题讲座。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德余、院长助理谢伟峰及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讲座由会计学院会计协会指导老师赵聪主持。

许广华副总裁结合个人从业经验,围绕“财务数字化:理解与应用”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她指出,商业环境和数字化浪潮极大地影响着企业的运营模式,也改变了企业的组织结构和盈利模式。她以跨境电商巨头的案例向同学们分析了业务数字化模式及其背后成功的原因,结合财务数字化承载机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运作,分析了传统手工开票与电子开票的不同,简单明了地让同学们理解了财务数字化的过程和发展趋势。最后,她向同学们阐释了成为财务数字化人才所需要的关键能力,包括业务理解能力、项目管理能力、系统架构能力以及互联网理念,希望同学们能转换角色定位,站在职场人的角度思考自身缺乏的能力,有针对性地加以提升,补齐短板,以顺应时代的变化。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许广华女士结合自身经历,热情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讲座结束后,谢伟峰院长助理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许广华副总裁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培养自身的数字化思维,在数字化浪潮中脱颖而出。


1684987637749.jpg

许广华副总裁作专题讲座


嘉宾介绍:

许广华,现任上海云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曾担任地产业最大供应链协调及普惠金融平台“盈佳云创”副总裁、全球最大餐饮集团康帕斯中国区税务负责人、家乐福——TESCO(乐购)中国区税务合规负责人、中国连锁业青年领军者圆桌成员。